您现在的位置是:网站首页> 文章文章

海螺沟景区创立全国首个“垃圾银行”

2021-06-17 1770人已围观

简介 海螺沟景区创立全国首个“垃圾银行”

为大力倡导现代文明旅游,推行环保旅游的理念,今年春节黄金周景区发起了“善待地球、保护冰川”环保公益活动,于2015年2月21日在全国率先成立了景区垃圾银行。游客在景区内游览,工作人员向游客发放清洁袋,鼓励游客将垃圾存入清洁袋,到指定地点兑换礼品,在引导和纠正游客随手扔垃圾的不良习惯的同时,还能鼓励游客自觉捡拾垃圾维护景区环境。据统计,春节期间景区垃圾银行,共回收3万多名游客产生的垃圾6万余袋,向游客兑换海螺沟冰川水、指甲刀、雨伞、太阳帽等精美礼品4.5万余份,景区卫生环境保持良好。

海螺沟设立的垃圾银行被很多游客点赞,并在微信、微博纷纷传播,四川日报、环球网等300余家知名媒体也竞相报道,高度赞扬海螺沟文明旅游精神,传递了旅游文明正能量。景区垃圾银行还将扩大范围,全面推广。

-六神源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