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网站首页> 文章文章

“走出去,请进来” 借助经验助推景区创建

2021-06-17 1822人已围观

简介 “走出去,请进来” 借助经验助推景区创建

目前海螺沟景区正处于5A创建的关键时期,景区主动“走出去”学习其他景区创建经验,积极“请进来”开展创建培训,推动景区5A创建工作。

主动“走出去”。一是学习5A景区创建经验。5月30日至6月4日,景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绍霖同志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赴唐家河、昭化古镇、剑门关景区学习取经,对景区游客中心、旅游厕所、标识标牌、景区步游道、停车场等旅游硬件设施进行了考察。详细了解景区管理制度、经营体制、5A创建培训内业资料整理归档等软件质量方面内容。二是学习征地拆迁安置经验。6月6日,景区政治部主任龚自毅同志率景区相关职能部门及部分乡镇村干部、征地拆迁安置户等一行104人赴安顺场、平乐古镇、黄龙溪、街子古镇等地考察征地拆迁、安置房建设、安置政策、拆迁安置小区的管理办法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努力转变景区征地拆迁户的思想观念,着力推进景区5A创建项目教育园区的落地建设。三是学习综合执法经验。景区执法人员赴雅安市石棉县、汉源县两县学习借鉴市政车辆管理方法、城镇日常管理措施等工作经验,为景区5A创建综合管理打下基础。

积极“请进来”。邀请峨眉山风景区管理委员会欧定翔、鞠漪,就风景区环境保护管理、内页资料的收集整理办法等峨眉山景区5A创建的经验景区管理局干部职工、一乡一镇负责人进行了培训,对照5A级景区创建标准,改进工作,缩小与创建标准的差距。

-六神源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