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网站首页> 编程资料编程资料

网站地图放到网页底部的好处和实例_心得技巧_网页制作_

2021-09-12 11269人已围观

简介 现在,许多现代的网站已经去掉了网站地图,替代它们的是在网站页脚区域放置网站地图。我们将列举20个网站(从大公司到小作品集网站), 看看它们是怎样灵活的组织它们的页脚的,以提高网站的有用性。

在过去,几乎每个网站都有一个网站地图页列出它们所有的网页。网站地图页的作用是帮助访问者和搜索引擎蜘蛛去找到网站上的信息。现在,许多现代的网站已经去掉了网站地图,替代它们的是在网站页脚区域放置网站地图。将列举20个网站(从大公司到小作品集网站), 看看它们是怎样灵活的组织它们的页脚的,以提高网站的有用性。

在页脚放置网站地图的好处

1,吸引用户点击和访问者逗留。

正如你所知,在线读者不会阅读页面上的任何内容,他们滚动和扫视。页脚是他们离开之前最后看的地方。在页脚放置一个网站地图或许能 吸引读者的注意,增加网页的点击数和阅读.

2.确保你的用户没有错过什么

有时你的访问者可能太懒不去点击进入网站地图页的链接而错过了一些东西,在页脚有一个网站地图可以确保你的访问者是知道了每一页。

3.使用你的页脚,以促进相关链接。

你并不一定要真正列出每一件事情在你的页脚。你可以把它作为一个替代位置来使用,以促进相关重要页面的阅读。

4.节省阅读者的时间

在页脚有一个网站地图可以允许用户快速的从一个页面跳转到另外一个页面。

5.你节省访问者的点击

在页脚放置一个网站地图,而不是放置一个单独页面里,你节省了用户的点击。

6.增强布局设计

不知道把什么放入页脚?网站地图可以用来填充,这样可以使你的网站看起来更大一些。

Digg

Digg通过只放置类别内容来保持好和清理的头部。头部的重点是用户,而页脚是着眼于公司。

Mozilla - Firefox

多谢网站地图,只需一眼,我就知道网站上有什么内容。

Apple

如果你有一个巨大的网站(在内容) ,把充分的Sitemap页脚可能是精神错乱?您可以了解从聪明Apple.com ,分裂的Sitemap到部分。例如,去苹果节中,您将只能看到苹果的Sitemap 。

GoodBarry

虽然GoodBarry的页脚网站地图没有列出他网站上所有的内容,但是它列出了重要部分的内容。

White House

在最近改版后的白宫网站上,通过下拉菜单和页脚的网站地图来浏览网站变得更加容易。

Miro

Miro网站通“Looking for something?”文字栏来分开页脚网站地图

Six Apart

你也可以象Six Apart 一样利用网站地图来连接你的网络站点。在页脚,博客部分,有一些链接到姐妹站点的链接:Typepad,Movable,and Vox.

Clearspring

在clearspring网站,它将它的服务分成两部分:Launchpad and WidgetMedia.

SqareSpace

SquareSpace的网站地图告诉你哪些网页已经访问过的。请注意访问的网页有一个微小的检测标记,而不是经常用的三角图标

SugarSync

SugarSync的页脚只列出了网站的主要等级,而单独的网站地图列出了所有页。


-六神源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