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网站首页> 编程资料编程资料

Cross Iframe Trick:the Old New Thing(图) _入侵防御_网络安全_

2023-05-24 376人已围观

简介 Cross Iframe Trick:the Old New Thing(图) _入侵防御_网络安全_

我思考了很久才把这里面的错综复杂的关系整清楚,我想很多人看我下面的paper会睡着,或者干脆“一目百行”的跳过去,但如果你真的想弄懂,请调试我的 每一个poc,会非常有助于理解(虽然你还是可能会晕)。请尊重俺的劳动成果,码这么多字不容易。欢迎技术讨论,但谢绝没仔细看就来指手画脚的。@_@
  首先,为了帮助大家更好的理解,我先讲讲这种攻击能够达成什么效果:
  1. 跨域执行脚本(IE、Firefox)
  2. 把非持久性XSS变成持久性XSS
  3. 跨页面执行脚本
  4. 浏览器将很难修补这一“特性”造成的威胁
  5. 当然还是有一些条件限制的,本篇只是在理论上描述了这种攻击。
  那么,什么是cross iframe,简单来说就是把iframe做一个迭代,以实现一些iframe之间的交叉数据访问。在正常的web应用中,许多地方都有用到这种技术,比如facebook,比如yahoo。
  但是由cross iframe引申出来一些安全隐患,则是我这里要探讨的重点。
  以下是我的测试环境:
  Windows XP SP2
  IE 6 SP2 (我只有IE6,没有IE7,请自行测试IE7)
  Firefox 2.0.0.16
  测试域名:
  www.A.com (/1.html , /4.html)
  www.B.com (/2.html , /3.html)
  这次测试主要使用了4个html页面,请牢记1.html和4.html是在域A下; 2.html和3.html是在域B下
  首先来看看什么是Cross Iframe, 他们又能干些什么。
  Rule1: 同一个页面下的两个iframe,如果这两个iframe指向同一个域,那么他们可以互相访问,并操作对方页面的脚本。
  在 www.A.com 上,存在一个 1.html ,包含了两个iframe,这两个iframe分别引用了www.B.com 上的两个页面。其代码如下:
1.html:

  现在我们的目的就是利用 iframe:tt2_2 去调用 iframe:tt2_3里的javascript的函数。
  3.html的代码如下:

function alertpoc(){
alert("alert POC");
}
2.html的代码如下:
2.html:
window.onload = function() {
parent.frames["tt2_3].alertpoc();
}
  那么,当访问 http://www.A.com/1.html 时,iframe:tt2_2中的脚本在www.B.com执行了,它通过读父窗口的iframe:tt2_3,尝试在其中执行脚本函数 alertpoc()。由于tt2_2与tt2_3同在www.B.com 域中,所以他们之间不存在跨域问题,脚本被允许执行。



  Rule2:域B能够以 iframe proxy 的方式,操作域A上的脚本,或者传递信息,实现跨域操作。
  什么叫iframe proxy呢?其实就是做了一次iframe的迭代。
  如下:
  http://www.A.com/1.html 中包含一个iframe,指向 http://www.B.com/3.html
  http://www.B.com/3.html 中又包含一个iframe,指向 http://www.A.com/4.html
  那么这个3.html就是一个iframe proxy,通过 3.html 就能从B域 向 A域的 4.html传递消息,如果4.html还有一些处理的话,就可以执行脚本。

-六神源码网